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資 工 系 - 爆 肝 的 代 名 詞 & 我 的 夢 想

常常 趕寫程式 趕交報告 弄到隔天半夜兩三點還無法睡

往往到後來不得不強迫自己上床休息

為何那麼忙?「歡迎來到資工系」

每天上完一整天的課累得跟"豬"一樣

晚上還要繼續為寫程式、專題報告、考試打拼

不過 這一切的一切 I regard them as 一個接著一個的挑戰

更是增加經驗的好機會

So 雖然 心裡不是很舒服 But 我還是一個接著一個地搞定了

這讓我想到了 以前我超愛的物理補習班老師-聯立 說

以後你們只要能夠應付大學的課你們就很了不起了

所謂的應付也許就是AllPass吧

當時聽到這句話的時候

我還不太相信

但現在 I agree that viewpoint

的確 大學的課程變得更多更難

不過這些訓練 都將使得我們這些大學生

成為各行各業的專業人才

以前常常報持著一個理想 那就是以後出社會能夠當老師

我很喜歡教別人東西 especially 有關電腦的問題

當看到被我教的那個人搞懂後高興的表情我整個人也會跟著開心

不過 現實是殘酷的 現在老師的工作越來越難找

特別是電腦老師 聽說新式的高中教學大綱草稿已將電腦課程列為選修

這個訊息不得不使我轉變方向

然而 現階段的我 只希望能當個早睡早起的學生

如果有人問我以後要幹什麼?

我想 我會說

如果有能力的話

我只希望以後能找到一份工作

其所得能足以讓我爸媽以及我的家庭快快樂樂地過生活

不必為了錢的事情煩惱

幾分耕耘 幾分收穫 沒有耕耘 何來收穫

就如夏老大(一位我很景仰的計概老師)說的

許多人每次都copy別人的上機作業

到了大二再來 po bbs 問說 程式要如何寫

到那個時候 就沒救了


所以如果現在能夠穩紮穩打 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雖然苦了點 但以後肯定會嘗到那苦盡甘來的滋味

還記得大一有次上普物實驗的時候

跟普物老師說資工系課業好重

她就說 資工系的確課業相當重 不過這也是你的選擇

沒錯!!我很同意她 既然這是我的選擇 我就該為它負責

我 選擇了資工這條路

毫無疑問地 我應當負擔更重的課業

勇於面對挑戰 一路過關斬將

期許大學畢業後的我 能成為一位更專業的 "人才"

4 則留言:

Yao Jen 提到...

部落格是你的履歷,不要在履歷上使用不雅字眼,例如第八行。

- Frog - ⊙小青蛙⊙ - 提到...

Thank you for your opinion, I just modified it. :)

匿名 提到...

我們系也是蠻累的
大家一起加油吧!

mickey 提到...

呵呵~
資工系雖然比較累
但是也蠻好玩的壓~
每天都很有挑戰的過日子~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