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Homework 10/06/2008

1. 請閱讀數篇其他同學的部落格(上次作業第一題),選擇其中三位同學在她(他)的部落格上,針對其散文給予評語或建議。

9422126 賴宜宏 "我的人生與命中注定"

9226361 梁翰剛 "Life..."

9441215 謝宜涓 "重新認識羽球"


2. 關於你的散文作品,你得到多少篇回應? 其中多少贊同,多少異議,多少缺乏實質內容(灌水,你好帥之類)? 這些回應對你有幫助嗎?

我得到兩篇回應,多半是一些簡短的回應,有鼓勵也有不同的意見,我覺得這對於我幫助很大,因為可以從別人的回應中聽見不同的聲音,或是接受別人的鼓勵,讓自己更有動力去新增部落格文章,我覺得部落格很大的用處就在於,每個人都有機會來到你的部落格瀏覽,所以在人來人往的部落格裡抒發個人的一些思想或感想...等,也算是一種對社會的分享,也較容易招來一些志同道合的人,一起為著共同的目標和理想打拼!


3. 部落格是一種社會媒體,根據What is social media?ㄧ文,比較社會媒體與其他媒體之不同。

其他媒體諸如報章雜誌、電視...等,這些媒體所提供之資訊較為不即時,成本較昂貴,且較浪費資源(ex:紙),資訊通常較為大眾化,可議性不高。 而社會媒體的內容可以即時,且可設計成非常吸引人之型態,圖文並茂,動靜自如,內容可以較為個人化,可議性較高,且在現在網路相當普及的社會裡,存取相當便利!


4. 網站提供 RSS 內容餵送(feed) 有何好處?

RSS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不用親臨網站就可以知道該網站的最新資訊,而可以省去打網址或找網站的寶貴時間,再者也方便入口網站拿來作為資訊整合用,以提供多方位的整合資訊。


5. Firefox 與 IE 市佔率如何? Browser market share



在前期,微軟藉著系統附帶的優勢所以佔有一片天,但FireFox自由軟體由於穩定性及安全性較Explorer來的高,所以使用者人數有年年趨增的趨勢,而Explorer市占率則較年年下降,看來該是微軟好好思考該如何去設新一代的瀏覽器以符合大眾需求的時候了。


6. 比較個人化入口網,與常見商業入口網的差別。例如廣告,內容,應用,服務,個人化程度等等各方面的比較。

個人化入口網站:一切可自行設計,完全套用個人喜好風格,隨時掌握個人所需資訊,可自行套用所需服務,無煩人的廣告。

商業入口網站:由官方主導,資訊範圍較為廣泛但無法深入探討,服務應用也較為多元,但不見得是個人所好,個人化程度相當低,且常常會有許多商業廣告。


7. Comment on the article Serious potential in Google's Browser

Google Gmail推出四年了仍然還在Beta版,讓人不禁懷疑,真有那麼多需要測試的地方嗎?每當看到Beta總讓人不太想去用,一直迫切希望能出個正是較穩定的版本時再使用,如今Google 又再推出了新一代瀏覽器 Chrome,在眾多優秀的瀏覽器中,Chrome的優勢是什麼?版面最輕新簡便?穩定性安全性最高?運行速度最快?我想,尚有著許許多多值得深思的問題,值得Google好好地深入思考並且做探討的,期待此新一代瀏覽器Chrome會有長紅的一天:)

沒有留言: